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萨市藏热大桥首片预制箱梁浇筑完成

2020年08月12日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入梁模,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拉萨市藏热大桥首片箱梁浇筑完成,拉开了大桥上部结构工程施工的帷幕。

  为确保首片箱梁顺利浇筑,项目部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浇筑实施方案。箱梁浇筑前,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在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拌和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浇筑过程中,安全和技术人员全程旁站,切实做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控制和数据采集,确保梁体浇筑的安全和质量。首片箱梁的成功浇筑,为项目实施标准化施工,确保完成节点工期,推进总体工程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拉萨市藏热大桥项目位于拉萨大桥东侧300米处,项目路线全长905米(含桥梁),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藏热大桥全长545.635米,上部结构为预应力砼预制小箱梁+预应力砼现浇箱梁。预制段分为10跨,每跨12片小箱梁,共计120片预制箱梁。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拉萨河南北岸的沟通与交流,加快城市“东延西扩南跨”的发展,并进一步加强北城片区、东城新区及柳梧新区的联系,有效缓解拉萨大桥、柳梧大桥和纳金大桥的交通压力。

  近年来,中建路桥集团建设者毅然挺进西藏地区,承建了西藏芒康、察雅、日喀则等地区的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服务西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助力西藏地区脱贫攻坚。(牛硕祥 乔国平)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拉萨市藏热大桥首片预制箱梁浇筑完成

2020-08-12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