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全部贯通

2020年08月11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马维维、通讯员张学鹏报道:10日,牡佳(牡丹江到佳木斯)高铁建设迎来关键性节点,经过1036天的不懈奋斗,最后一座隧道峻山隧道顺利贯通,至此,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已全部贯通。此外,目前牡佳高铁路基、桥梁架设均已完成。

  峻山隧道位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福利镇,全长4525米,洞身最大埋深约190米。隧道沿线地形起伏较大,所处地区冬季漫长,可施工时间短,围岩极不稳定,施工难度较高。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铁路工程、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大通道组成的重要一环。通车后,将与哈佳铁路和哈牡高铁共同构筑黑龙江省东部铁路环线,与哈尔滨形成“两小时”经济圈。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牡佳高铁全线34座隧道全部贯通

2020-08-11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