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将裁员三分一 缩减机队规模

2020年08月05日 16: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作为新东家Bain Capital重启公司的一部分,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将裁员3000人即三分之一岗位被裁撤,同时结束廉价航空品牌虎航(Tigerair)的运营并出售旗下的长途国际飞机。

  澳洲网援引《时代报》报道,作为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于4月进入自愿接管程序,欠债6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40亿元)。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在5日宣布重启计划的同时表示,将使其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更强大、盈利能力更强且更具有竞争力”的公司。

  报道称,作为整顿的重要一部分,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机队将仅保留波音737S作为澳大利亚国内旅途飞机、短途的国际飞机,以及用于地区和包机服务的Fokker 100和空客A320S。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将出售长途波音777S飞机、空客A330S、虎航的A320以及偏远地区ATR的涡轮螺旋桨飞机。

  受多国入境限制影响,航空业受到严重冲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预测,全球客运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的时间将不早于2024年,比最初预期的时间晚一年。该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客运量(航空旅客数量)预计比2019年下降55%,低于4月份的预测(46%)。(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将裁员三分一 缩减机队规模

2020-08-05 16:56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