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玻璃期价创历史新高 近期遭爆炒商品或存价格下行的风险

2020年08月05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张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8月4日,国内期货市场上玻璃主力合约2009再度领涨。早盘该主力合约一度涨逾4%,刷新上市以来历史新高。截至收盘,该主力合约涨幅达4.91%,收报1815元。

  业内人士分析称,玻璃这波涨价的因素主要是受国内疫情形势趋稳,地产市场回暖,开工竣工量明显增多利好。此外,玻璃库存近期明显降低,市场买涨情绪较为突出,国内需求增长明显。

  对于支撑今年玻璃淡季涨价的原因,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程小勇表示,当前市场对玻璃价格上行的预期是很强烈的,主要是因看好基建和地产对玻璃的需求。玻璃这波上涨,一方面是受所有商品价格上涨都绕不开的流动性宽松政策影响,另一方面和玻璃产能变化也有很大关系。

  生意社分析师李嫚还指出,目前玻璃期货价格涨得确实比现货还猛。往年玻璃价格在8月份时都处于年度价格低位,但今年情况比较反常。目前现货市场确实存在供应紧张现象,市场库存明显下移。

  这轮上涨能否持续,玻璃行业能否喜迎“春天”?业内人士认为,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玻璃的价格一路向下,市场再现产线集中冷修的情形,但为下半年行情启动奠定了较好基础。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下半年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改善,价格回升可期,建议关注玻璃龙头企业。

  不过,有专家提醒,近期遭爆炒商品或存预期差下价格下行的风险。目前整个建材商品市场都存在供需错配的情形。近期商品轮番出现大幅上涨,还是目前市场投资标的较少,稍微低价的产品都有被炒作的因素在。在基本面存在一定利好的背景下,资金的介入放大了商品价格的波动幅度。“短期这些大热商品或仍处于高位徘徊寻顶的阶段,但不知道何时会因为预期差或者流动性收缩的情况,造成价格下滑。”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玻璃期价创历史新高 近期遭爆炒商品或存价格下行的风险

2020-08-05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