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上半年河北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回升 新兴产业逆势增长

2020年07月2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29日电 (黄歆尧)2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2020年上半年河北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高效畅通产业循环,全省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回升”的发展态势。

  据悉,今年上半年,河北新兴产业逆势增长。医药、医疗仪器设备等行业产能充分释放,企业产销两旺,1-6月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信息智能产业方面,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快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等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步伐不断加快。在应急监测、移动办公、在线教育等非接触服务需求激增的带动下,1-6月份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

  据了解,1-6月份河北全省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分别为-3.2%、-6.6%,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2个、16.8个百分点。其中,钢铁、食品工业拉动作用较强,合计拉动全省技改投资增速3.7个百分点。

  上半年,河北省扎实推进重点技改项目储备和建设,实施了重点技改项目1663项,同比增长61.3%;项目总投资3783.6亿元,同比增长24.3%,是11年来的最好水平。

  据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河北聚焦汽车用钢、机器人、生物医药等24条河北省优势产业链条,围绕12条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路径以及107个省重点特色产业集群,编制了重点优势产业链全景图和龙头企业配套图,分析断点、协调堵点,提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针对性举措,有效确保了河北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下半年,河北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新型显示产业。同时,推动大数据、物联网、5G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应急产业、冰雪装备、被动房、康复器具等特色产业。(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2020年上半年河北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回升 新兴产业逆势增长

2020-07-29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