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投用 “双楼合璧”开启新航程

2020年07月29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朱晓颖)29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1号航站楼)投用,T1、T2“双楼合璧”开启新航程。

  2019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正式进入世界级大机场行列。2014年7月,随着T2航站楼投用,T1进入封闭待改造阶段。2017年12月30日,“蛰伏”近4年的T1改扩建项目正式动工。如今,T1全新亮相。

  全新的T1有4组办票岛、80个值机柜台、33条安检通道有序分布。30台自助值机设备、1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9台安检自助验证的智能设备、4个支持人脸识别的自助登机闸机,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验证、登机,可让旅客全流程自助出行。

  T1设有诸多智能设备。洗手间外液晶屏上实时显示厕位数量和位置、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登机口附近设有充电吧台、无线充电设备,可实现自动充电。

  外天窗采用的遮阳百叶可根据光照调节,174个温湿度传感器实时监测航站楼各区域的温湿度,让T1成为“会呼吸”的航站楼。

  T1建立智能安防分析平台,通过1500多个摄像头实现航站楼全景可视、人脸识别。通过设备设施管理系统、空侧运行管理平台、机坪车辆管理系统、综合交通管理系统和旅客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智能系统,能够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改扩建工程,是“十三五”江苏省民航发展的重大工程及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对构建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投用 “双楼合璧”开启新航程

2020-07-29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