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药一致大手笔买下成大方圆

2020年07月24日 07:24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药店此时可“低价入手”?国药一致或这么认为。其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拟公开摘牌受让成大方圆医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而成大方圆截至去年底共拥有药店1507家。此前国药一致高管就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药店并购价格总体来说没有再像此前一样高,这对于并购和扩张是有帮助的。”记者发现,在并购热出现的同时,关店潮也在发生,即使市场洗牌,实体药店经营依然不易。

  公告指出,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成大方圆医药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公开挂牌转让底价为18600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该挂牌股权。

  国药一致认为其大手笔买下成大方圆符合自身发展战略。其一位高管表示:2020年一季度,旗下药店已达到5600~5700家,年内会加快门店扩张,门店数量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长。而公告也提及,成大方圆是汇集医药零售连锁和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区域性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其门店遍布5省19市。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国药一致大手笔买下成大方圆

2020-07-24 07:2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