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2020年07月20日 17: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7月20日电(记者宋瑞)“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67岁的刘淑锐身着旗袍,在舞台上字正腔圆地吟唱京剧《贵妃醉酒》唱段。

  19日晚,“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在天津津湾广场试运行,给刚刚启动的“2020天津夜生活节”增添新风景,刘淑锐和京剧票友们有了一方新舞台。

  “这是票友们今年以来首次在户外登台唱戏,特别开心。‘夜经济+京剧’的模式挺好!”刘淑锐说。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将着力推动专业院团、演员走出剧场,把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带入夜生活,用文化“点亮”夜间经济。

  记者见到,在“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还设置了多样化的美食、休闲娱乐摊铺,为游客提供各种有趣体验。

  身着传统汉服的高女士在手工饰品摊铺前挑选喜爱的头饰和折扇。“我喜欢传统样式的配饰,这里有很多可逛可玩的去处。”她说。

  烙画葫芦、剪纸、泥塑等非遗产品也让游人目不暇接。“这是我头一回到夜市展览、售卖我的泥塑,开街首日就卖出不少。”泥塑匠人朱增利说,“‘夜经济’接地气,城市更有‘烟火味’。”

  “百戏津曲”文化主题街区总策划刘满说,街区活动将持续至10月18日,京剧、评剧、交响乐等表演将轮番上演,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展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活动将更加丰富。

  记者了解,天津市将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规划将夜间经济与旅游经济、小店经济、“网红”经济等相结合,引入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等多元业态。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天津夜生活节”于18日登场,有望吸引消费者超过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天津“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2020-07-20 17:4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