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暗访毛巾生产:光鲜亮丽的毛巾居然以旧袜子旧内衣为原料

2020年07月16日 2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今年的“3.15”晚会主题定为“凝聚力量、共筑美好”,积极关注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消费模式。然而,央视记者调查中国最大的毛巾生产基地河北省高阳县时,发现不少光鲜亮丽的毛巾居然是以旧袜子、旧内衣为原料的。

  在高阳县辛留佐村,一家专门生产毛巾纱的企业原料是一些纺织厂的各种下脚料、碎布片、线头等,有的上面还沾染着绿色的污渍,有刺鼻的味道,里面的杂质清晰可见。而在河北邯郸南井寨村生产再生棉的原料更让人震惊:毛衣、外套、秋衣秋裤,甚至穿过的内衣、袜子等在没有经过任何消毒程序后,经过机器绞碎、几道开花程序,旧衣服重新变成了棉花,同时,产品包装上,依然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这些下脚料、甚至旧衣服加工的再生棉,没有标注任何产品信息及警示语,就卖到纱线厂做成了纱线,纱线上同样也不标注产品信息及警示语,就卖给了毛巾厂,最终做成毛巾。

  金浩阳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这种不合格的毛巾,贴着符合国标的标签,通过中小超市、批发市场、电商等销往全国各地,他们一年的销售额大概能卖到五千万元。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暗访毛巾生产:光鲜亮丽的毛巾居然以旧袜子旧内衣为原料

2020-07-16 2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