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CL电子第二季度电视机销量强劲拉升

2020年07月10日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董添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9日,TCL电子(01070.HK)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的电视机销售量强劲拉升,同比上升15%,表现较一季度大幅改善。公司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品牌电视机销量同比分别提升13%和40%,表现优于预期。

  得益于全球供应链持续布局,公司在疫情期间对市场变化和需求做出了迅速反应与部署,第二季度品牌电视机销售量同比显著提升32%至581万台。全球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品牌电视机销售量达1008万台,其中量子点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超九倍。

  二季度,TCL电子在不断巩固线下渠道优势的同时,加大对线上渠道的投入与部署,4月不但上线了新型数字化营销工具,还开展了“战县乡、拓万店”活动。2020年上半年,TCL品牌电视在国内线上销量同比提升13.4%。在“618”活动中,TCL电子线上销售额和销售量排名均上升至第二位,线下销售量排名保持第一;618当天在京东渠道排名第一。

  此外,在产品创新方面,TCL电子推出的电视新物种XESS旋转智屏可自动旋转成竖屏,首创实现手机和大屏无缝切换,且搭载升降式AI摄像头,并支持多屏互动,有利于拓展健身、购物和在线教育等增值服务内容。

  另外,TCL电子在6月提出收购TCL通讯进军手机业务,希望通过电视跟手机业务强化“大屏-中屏-小屏”的全场景智慧显示生态的协同效应,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安信国际在7月7日发布研报中表示,TCL电子已经逐渐走出传统制造业的定位,未来将逐步成长为以“TCL品牌”为核心的消费电子企业。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TCL电子第二季度电视机销量强劲拉升

2020-07-10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