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川机场疫后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万人次

2020年07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7月6日电 (李佩珊)7月6日,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传来好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银川机场7月5日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万,达到20078人次。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后,各地机场公司航空主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疫情影响最严重时,宁夏机场公司的中卫、固原两地机场全部停航,银川机场连续15天日均航班起降仅30-40架次,每天旅客不足2000人次,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

  为扭转局面,宁夏机场公司制定“蓝天振兴”计划,出台10项措施,供需两侧持续发力,全力推动航空主业恢复。除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外,宁夏机场公司还协调财政、商务等部门出台《宁夏物流散货航空运输补贴支持政策》和《宁夏农副产品航空运输补贴政策》,施行航线补贴政策,豁免考核在补航线疫情期间执行率,缩短补贴核算周期,提高审批效率,优先拔付资金,增加支线机场资金总额,引导航司优先恢复涉宁航班。并对疫情期间,在银川机场运营及后续新增的所有客货运航班,给予航空性收费适度优惠。

  截至目前,银川机场已恢复国内近70个城市的近100条航线。7月以来,银川机场较上月同期恢复至拉萨、惠州航班,加密银川至西安、上海、杭州、深圳、青岛、武汉、徐州、榆林、厦门、泸州、扬州、珠海、福州航班频次,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完)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银川机场疫后单日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万人次

2020-07-06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