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航天科工面源黑体顺利投产 解决红外测温实时校准需求

2020年07月06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 (郭超凯 吴巍)针对目前红外测温枪、红外成像测温仪等测温设备的校准需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3所迅速开展了在线校准装置的研制。日前,该所自主设计研发的面源黑体已完成批量生产。

  面源黑体主要用于现场红外测温系统的实时较准,消除其受现场复杂环境影响所产生的误差,能有效提高测量精度,提高系统的可靠性,降低检错率。

  接到研制任务后,203所研发团队迅速着手准备。从需求提出到资料搜集,从方案设计到原理样机,从技术优化到批量生产,研发团队仅用六周,便自主研制出用于红外测温系统实时较准的便携式面源黑体,温度分辨力达到0.01℃,测温精度达到0.1℃,有效发射率达到0.95。此外,该面源黑体在供电方式上采用24V充电电池进行供电,方便为大量红外测温设备提供在线校准服务。

  203所表示,在后续的研究中,研发团队将致力于优化供应链管制能力、进一步提高成本控制能力,争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完)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航天科工面源黑体顺利投产 解决红外测温实时校准需求

2020-07-06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