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老铁路玉磨段整体道床开始铺轨 明年二季度与老挝段连通

2020年07月0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玉溪7月1日电 (谢一可 高博)1日,随着一对长500米、重60吨的长轨平稳地放在和乐隧道整体道床上,标志着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进入整体道床铺轨新阶段。

  当天,施工人员按照铺轨指令有序操作,牵引车将一对长轨从运输车上拖出,稳稳地放在整体道床上,随后测量、调整、紧固等各项作业依次展开,中老铁路玉磨段首对整体道床铺轨,仅用时30分钟就一次铺设成型。

  中铁一局玉磨铁路铺架项目部总工程师任福中向记者介绍,铺架工程根据工点和工况的不同,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机械设备和施工工艺,并以双班铺轨“人停机不停”的作业方式加快施工进度,最大化提高施工效率。

  据介绍,中老铁路玉磨段在有砟轨道地段采用“换铺法单铺双架”和“单枕连续法一次性铺设500米长轨”;在长大隧道整体道床地段采用“长轨牵引法一次性铺设500米长轨”施工。每一对长轨铺设完成后,长轨运输车、牵引车将沿着新铺设的线路持续向前铺轨,这样的作业方式每列铺轨车每天可以铺轨10公里以上。

  随着复工达产的深入推进,中老铁路玉磨段全体参建2.6万人,加班加点推进铁路建设,已经把受疫情影响的进度赶超,玉磨段将于明年二季度与老挝段连通。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一乔介绍,截至5月底,中老铁路玉磨段已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6987万立方米,完成97.6%;桥梁42.5公里,完成79.3%;隧道368.8公里,完成92.7%;各项建设工程正全力推进。

  作为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是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全线建成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完)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中老铁路玉磨段整体道床开始铺轨 明年二季度与老挝段连通

2020-07-02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