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航南航国航喜提国产ARJ21客机

2020年06月29日 13:16   来源:成都商报   

  三大航喜提国产ARJ21客机

  中国商飞同日向东航南航国航交付首架国产ARJ21飞机,今年还将交付多架

  6月2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中国商飞同时向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交付首架国产ARJ21飞机,这也是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

  其中,东方航空在今年专门组建成立了“一二三航空”,以运营ARJ21、C919等国产飞机为主体。而南航方面表示,先期考虑部署在广州总部运营(ARJ21),根据其航程和经济效率,南航将为其匹配最优航线,积累足够经验后逐步调配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国航方面则表示,在入列后该飞机将执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内蒙古锡林浩特、包头、乌兰浩特、呼和浩特等航线任务。

  东航:

  成立一二三航空 今年将接收3架ARJ21

  今年2月,东方航空专门组建成立了“一二三航空”,以运营ARJ21、C919等国产飞机为主体,它的运营主基地设在上海虹桥机场。6月28日,一二三航空接收首架国产ARJ21飞机。

  11时45分,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该架飞机顺利降落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飞机穿过“水门”,正式加入东航机队“大家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东航处获悉,该飞机的编号为B-123A,采用了全新的喷涂设计,选择了90座全经济舱布局,提供了与主流窄体干线飞机相同的舒适性。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按计划,一二三航空将在今年接收3架ARJ21,2021年接收6架,2022年接收8架,到2025年前该机型的机队规模达到35架。

  据介绍,东航作为母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给予一二三航空有力支持,在运营中充分展现ARJ21的安全运行品质和先进设计,为广大旅客带来舒适的乘机体验,助力国产飞机飞得更高、飞得更稳、飞得更远、飞得更好。

  南航:

  匹配最优航线 未来将在大兴机场运营

  同一天下午14时17分,南航接收的首架ARJ21飞机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记者从南航处获悉,该飞机的编号为B-605W,同样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客舱座位使用“左二右三”座位布局,每排座椅后方均配有USB充电插口。

  其中,每个座椅宽度为17英寸,与主流窄体客机经济舱座椅尺寸相同;客舱过道宽度19英寸,与主流窄体客机过道宽度相同;座椅前后间距31英寸,与主流宽体机经济舱座椅前后间距相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预计到2024年,南航的ARJ21机队规模将达到35架。

  对于ARJ21飞机执飞的航线,南航方面表示,先期考虑部署在广州总部运营,依托南航最强的维护运行能力,优化保障方案,确保有序运行。同时,根据ARJ21飞机的航程和经济效率,南航将为其匹配最优航线,开拓支线市场,积累足够的运营经验之后逐步调配到大兴机场运营,拓展广州-北京双枢纽的服务范围。

  国航:

  入列后将执飞 北京往来内蒙古等地航线

  当天,中国商飞也向国航交付了首架国产ARJ21飞机。据媒体报道,国航接收的首架ARJ21飞机于昨天下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列后该飞机将执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内蒙古锡林浩特、包头、乌兰浩特、呼和浩特等航线任务。

  国航在2019年8月30日签订协议购买35架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采用90座全经济舱“左二右三”座位布局,进行了客舱内饰定制化设计,力求为旅客提供美好旅行体验。按照计划,2020年国航将接收3架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飞机。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今年的6月28日也是成都航空运营ARJ21四周年的纪念日。成都航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ARJ21飞机在成都航空已安全飞行近3万小时,累计运送旅客近86万人次,先后开通运营46条国际国内航线,逐步构建起了贯通南北、连接东西、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通航城市覆盖了国内大部分地区。(记者 袁野 杨佩雯)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东航南航国航喜提国产ARJ21客机

2020-06-29 13:16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