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自动驾驶正式上线 接受APP用户下单

2020年06月28日 15:16   来源:成都商报   

  滴滴自动驾驶正式上线

  昨冒雨“上路”直播 正常接受APP用户下单

  昨日上午,滴滴自动驾驶服务正式上线,开始在上海接受公众体验报名。央视新闻第一次对自动驾驶网约车在开放道路体验的全流程进行2小时的直播。直播过程刚好遇上上海大雨天气,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依然平稳运行,正常接单。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可以在局部地区小范围使用。而雨天、夜间以及极端场景一直是全球自动驾驶公司需要持续解决的问题。在雨天场景下,对自动驾驶车辆的考验主要分为几个方面。对激光雷达来说,雨点、地面上的积水以及溅起来的水花可能引发噪点,这就相当于“驾驶员”视力变差,需要算法有效地去除这些噪点,否则容易引发各种急刹。

  此外下雨天影响汽车轮胎抓地力,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控制系统提出了较高要求。而地面有积水的情况下,定位精度会变差。雨天行人打雨伞,需要机器有良好的训练数据覆盖、以及充分的算法冗余才能保证识别。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现阶段,滴滴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路线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核心区域。用户通过滴滴APP在开放道路范围内选择起终点,可免费体验自动驾驶服务。

  新闻延伸

  自动驾驶商业化还需要很长的过程

  6月27日,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后,央视新闻全程直播了滴滴自动驾驶网约车冒雨出车上路的体验。

  在演播厅,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OO孟醒在接受央视主播朱广权采访时强调,自动驾驶车辆永远无法替代人类驾驶员提供的关怀和温情,有温度的优质司机服务永远不会消失。

  孟醒同时坦言,自动驾驶本身其实有一定的局限性,有些道路和区域会永远不适合自动驾驶,人类驾驶员的能力和价值会越来越高,“自动驾驶商业化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也会产生新的一系列机会,有丰富经验的司机可能会走进自动驾驶指挥中心,成为自动驾驶安全员,或者走进数据安全中心,成为数据标注员。”(记者 庞健 胡沛)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滴滴自动驾驶正式上线 接受APP用户下单

2020-06-28 15:16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