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宅经济”电商超市宅配员月入近万元

2020年06月17日 07:18   来源:广州日报   武威、张丹

  25岁的电商超市宅配员胡添福说,他如今每月能挣9000元~1万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位于海珠区的一家电商旗下生鲜超市,包括胡添福在内,如今有近200名送超市宅配的小哥,人数比疫情发生前增加了一倍。

  “干这个活就是多劳多得,送得好、送得多,就能多拿一点。”今年3月,胡添福从受疫情影响停产的公司辞职来到这家超市工作,进而成为超市里最卖力的送货小哥。每当顾客们在网上下单后,胡添福就在超市里把这些商品用保温箱打包好,放到电动车的后备厢上,第一时间将这些货物直接送到顾客的家中。受疫情影响,送货上门的“宅经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也让电商超市的业务量大增。

  胡添福介绍,公司现分早中晚3个班,以保证超市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45都能配送货物。胡添福经常会遇到一些要送到楼梯楼9楼的派单,尽管背着沉重的箱子爬楼梯非常辛苦,但疫情期间每次送货上门,他都会赢得顾客的赞赏和同情,“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每每听到这样的话,胡添福觉得再累也值得。

  胡添福来自河源,婚后已有一个小孩,现在妻子又怀孕了。“我父母都还年轻,也都在努力挣钱,现在小孩住在老家,我在这里就想多挣点钱,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一点。”

  而这家电商超市的配送主管胡苏平告诉记者,年后超市的送单量增长了50%以上,因而骑手的人数也增加了,“尤其在2月份和3月份,我们线上单量的增长非常迅速,原先站里只有几十个骑手,现在已经有将近200号人了。”

  “目前我们的单量还在稳步增长。”胡苏平告诉记者,“现在骑手的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而且我们还招兼职骑手。”

  胡苏平介绍,兼职骑手可以跑半天,也可以跑全天,用工比较灵活,第二天就可以结算提现。“我们送一单的单价是六七元左右,如果骑手送够50单,一天就可以挣300多元了,兼职骑手我们一直在招收,现在有几十号人,这些人很多都来自工厂和餐饮业、旅游业,而有些上班族只能周六日来兼职,我们也欢迎。”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威、张丹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受益“宅经济”电商超市宅配员月入近万元

2020-06-17 07:1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