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姚红:会展行业应制定清洁健康防疫方案

2020年06月05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商务会展联盟副主席姚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经济网、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清洁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宣布将联合举办“营造清洁环境,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当天举办了中国清洁博览会线上展开幕暨中国经济网清洁频道上线仪式。中国商务会展联盟副主席姚红表示,“会展行业是人群聚集性的活动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更为重要。会展相关行业为了确保大型活动的安全,制定和提供常态化防疫方案成为大型活动策划与实施的首要内容。”

图为中国清洁博览会线上展开幕暨中国经济网清洁频道上线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鹏/摄

  姚红认为,常态化意味着持久战,意味着标准化,规范化。防控需要创新思维,系统思维,要破痛点、解决难题。常态化防控要用好科技手段,专家指导,精准防控。

  谈到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中国商务会展联盟、中国商企协清洁服务商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常态化”,会展行业清洁健康防疫管理》系列直播节目,姚红介绍,这是我们为会展组织者、会展主办方、企业负责人、协会管理人解决他们办会办展的专业防疫措施的燃眉之急,邀请清洁卫生防疫专家提供指导,并邀请支撑会展活动的六大基础产业,即吃、住、行、游、购、娱等会展相关的供应商、服务商全方位地讨论清洁卫生健康检疫的创新思维,科技手段和专业管理。为全国会展活动的成功举办打下“安全健康”的基础。

  据姚红介绍,在疫情期间,万豪国际集团成立了“万豪清洁卫生委员会”,由万豪内外部的食品水质安全、卫生与感染预防及酒店运营领域的专家组成,制定了酒店清洁卫生标准,以此尽可能降低宾客面临的风险,提高安全性。姚红表示,“希望会展行业应与专家合作,制定清洁健康防疫详细计划,并落实到位,形成日常的良好习惯,防疫常态化,守护人类健康常态化。”

  姚红表示,《“常态化”,会展行业清洁健康防疫管理》系列直播节目是中国清洁博览会的预热和平行活动,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我们欢迎更多的清洁行业企业在线上搭建展览展示的平台,去为更多的行业提供清洁产品与服务方案,也为疫情后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的保障工作,为营造清洁环境,共筑美丽中国做出贡献。这是使本次博览会即具有它的社会责任,历史使命,又促进全社会,全行业清洁健康防疫的知识普及与传播,技术和工具的发明与创造。把清洁健康防疫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

 

点击进入频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姚红:会展行业应制定清洁健康防疫方案

2020-06-05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