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义夜巷”加速夜经济复苏

2020年06月03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入夜,位于上海市中心的“安义夜巷”在沉寂近半年之后全新回归,与“夜静安”生活节同时开启,吸引了大批中外消费者前往南京西路商圈这条只有264米长的安义路上。

  去年10月份,“安义夜巷”首开,在周末两天开设限时市集和各种主题活动。很快,这里就有了“上海最洋气夜市”的名号,成为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

  重新开启的“安义夜巷”开市时间提前到每周六、周日及国定假日的12时至23时结束。主办方嘉里(中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宁介绍,“安义夜巷”从主题、氛围、业态、艺术文化、社群活动和社交互动六个方面实行了升级,将娱乐休闲、艺术文化、餐饮等有机融合,打造沉浸式的场景体验,让消费者在逛街吃喝的同时,有更多美好的新体验。

  今年的“安义夜巷”划分了夜巷花园、有机农场、南广场、花园舞台、酒吧街、娱乐互动等特色板块,形成了趣味盎然的都市生活圈。

  在这里,拳击机、抓娃娃机、扔飞镖等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花店“植治”在摊位里开了一个手作工坊,开设花艺、绿植相关的手工课,顾客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些小盆栽。

  “安义夜巷”保留了受欢迎的店铺,也增加了很多小众化精品商铺。据悉,去年“安义夜巷”与商圈内其他商场形成错位竞争,带动了嘉里中心商场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也为周边其他商业体带来了人气。“安义夜巷”重新开启时,静安嘉里中心被评为“静安区夜间经济示范项目”。黄宁说,今年“安义夜巷”将有更强的竞争力,每周更新主题,从业态、商家到展陈布置,都有相应变化。

  据了解,今年“安义夜巷”将举办至年底,努力打造成上海市中心一个广受欢迎的“国际生活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沈则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安义夜巷”加速夜经济复苏

2020-06-03 0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