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发科澄清:手机芯片为标准品,并无为特定客户定制情况

2020年06月02日 17:48   来源:澎湃新闻   

  针对近日有报道提及“华为拟通过联发科采购台积电芯片”,联发科作出回应。

  6月2日,手机芯片公司联发科发布声明澄清称,公司绝无违反或规避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行为,该错误报道已严重影响本公司信誉,已要求相关媒体更正。

  联发科强调,该公司一向遵循相关全球贸易法律法规,手机芯片产品均为标准品,并无任何为特定客户而特制的情况。公司和多家手机厂商都有良好且长期的合作关系,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带来绝佳的用户体验,从而推动5G移动应用的体验升级和普及。

  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称,针对美国政府加强出口限制,华为正在摸索对抗措施。由于和台积电的直接交易将变得困难,华为已开始商讨通过联发科采购台积电生产的芯片。该报道称,华为已开始与联发科建立新的关系,计划从联发科采购用于5G手机的半导体。相关人士透露,华为要求进行相当于过去数年交易量约3倍的大量采购。

  联发科是全球第二大独立手机芯片设计公司,仅次于高通。展锐则是本土手机芯片设计公司。联发科和展锐的芯片主要覆盖的还是中低端市场。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联发科澄清:手机芯片为标准品,并无为特定客户定制情况

2020-06-02 17:48 来源:澎湃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