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洁员、石材护理工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清洁行业服务质量标准》立项会在京召开

2020年05月31日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据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消息,为建立和完善清洁行业劳动定额标准,提高企业用工管理水平,规范行业用工行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5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召开了《清洁行业部分工种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清洁行业服务质量标准》立项会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表示,《清洁行业部分工种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清洁行业服务质量标准》两项标准是全国总工会全面委托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负责起草制定,意义非常重大,他关系到全国21万家清洁企业和3000多万清洁职工的切身利益,标准制定要从行业实际和企业实际出发进行制定,会议的召开就是要共同商议明确标准制定的目的,标准制定的工作任务目标和标准的落地实施。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针对《清洁行业部分工种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制定工作委托协议书》内容进行了详细沟通,明确将率先针对清洁行业建构筑物保洁员、石材护理工两个工种进行劳动定额标准的制定,组织领导专家赴各相关省市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各省市产业工会、清洁协会、企业家及职工的意见,组织开展标准起草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标准审定。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表示,协会受委托制定两项清洁标准,深感责任大、任务重,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做好两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保洁员、石材护理工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清洁行业服务质量标准》立项会在京召开

2020-05-31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