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谈如何纾困: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2020年05月24日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佟明彪)5月2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再次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在回答民营企业如何快速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发展困局,有效推进达产增产的问题时表示,从战略上我们要充满信心,从战术上我们必须快速找到突破口,辽宁奥克控股集团找到的这个突破口就是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朱建民介绍称,受疫情影响,奥克集团今年一季度产量下降26%,销量下降40%,利润和去年同期比下降了80%。面对困难,奥克集团迅速确定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这一突破口,与上游供应商,采取挂牌定价,保量采购应对措施,抑制跌价风险,充分保障原材料供应。对于下游客户,深入了解他们在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方面的痛点和难点,采取销售价格的回顾机制,打消客户对跌价的顾虑,采取信用销售,缓解主要客户的资金压力,同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为下游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朱建民表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就会稳定,发展就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企业的活力就会焕发出来。依靠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奥克集团快速走出低谷,“到4月份,我们产量销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我们预计,5月份的产量、销量和实现利润上,将达到甚至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谈如何纾困: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2020-05-24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