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刘旗:讲好乡村的中国故事

2020年05月24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23日上午的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就“特色生态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主题进行了发言。他介绍,经过十几年发展,重庆武隆区已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重庆市贫困山区发展生态旅游脱贫的思路和做法,还指示我们继续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刘旗委员说。

  刘旗委员建议,一是继续加强以交通、水利、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既要保护好自然生态,也要高度重视文化生态的保护和传承,这样才能把根留住,把能人吸引回来,把乡村的中国故事讲好。三是转变乡村旅游发展方式,改变重建设轻管理、重开发轻保护的传统发展模式。四是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熊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刘旗:讲好乡村的中国故事

2020-05-24 0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