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浪奔涌"奋斗不负韶华 姚尚坤开拓数字技术引领产业升级

2020年05月15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我看着你们,满怀羡慕;我看着你们,满怀敬意;我看着你们,满怀感激……”

  今年五四青年节,B站献给年轻一代的演讲《后浪》在网络上引起较大反响,“奔涌吧,后浪”也因此成为被刷屏的热词。

  事实上在互联网+的浪潮下,90后创业者逐渐站在舞台中央,他们创出了一条别样的创业之路,成为创业大潮中的一支生力军。乾坤控股有限公司、国雄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尚坤正是他们中优秀的一位代表人物。

  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姚尚坤,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他将富有远见的区块链的概念引入各个领域,期待以此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的便利。它以数据库的形式,将自身以数据块的形式将多次的交易数据进行有效确认并记录。尤其是在产业链条的构建方面,能够使企业对供应链的管理更加高效便捷,在数据的收集方面也能够有效的避免篡改和造假,企业可以更加及时的掌握市场的最新动态,帮助企业规避市场风险。这对于企业的发展,乃至社会经济的发展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众所周知,教育跟医疗是与人们生活最为密切的两个领域,然而当前的现实是教育和医疗都已成为了老百姓最为沉重的负担。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使优质的教育资源被少数精英家庭占据,高昂的教育投入也早早被新一代的父母列入了支出计划;在医疗方面药品的难辨真假,使用药安全问题一再被社会舆论提及。而区块链技术则可以利用技术的优势,将大量的信息进行分析记录,使药品溯源成为现实,既保证了用药安全也可以降低医疗事故的发生概率。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社会各界真切的感受到来自90后的优势,他们正青春年少,他们自强不息,他们勇于实践,他们正在各自的领域里奋勇向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时代优秀青年一样,姚尚坤就是在这样坚定信念的引领下,成为新时代的“主人翁”。在他的带领下,区块链的发展必将引领未来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新潮流。

  对于正在创业的90后小伙伴们,姚尚坤同样提出了“反木桶思维”,他认为创业者要跳出思维限制,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努力去开创新的商业模式,集中优势去猛攻市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你的心胸有多宽,决定你的前途有多远,不要为自己设置边界.......”他用这句话激励着员工,更激励着自己不要松懈,继续激情澎湃地向前闯。(蔺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后浪奔涌"奋斗不负韶华 姚尚坤开拓数字技术引领产业升级

2020-05-15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