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洪建设:提振信心 自我变革拓展新市场

2020年05月10日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访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拉链分会会长、上海东龙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建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2020年疫情危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也许是个分水岭。如果企业还在依赖传统模式发展,不做出根本的转变,发展就会受到限制,甚至被淘汰;如果能够快速转变自己,把危机转化为自我变革和寻求新发展的契机的企业,将会迎来全新的发展。”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国内五金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复工率也在逐步上升。当前,企业在不懈努力,国家在不断纾困解忧,在稳外贸方面减免税收等政策不断升级,全行业正逐步走出困境,但面临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拉链分会会长、上海东龙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建设。  

  

  洪建设表示,受疫情影响,行业复工率达85%,开工率仅62%;因为订单不足,将引起员工薪资收入减少、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第一季度销售额是同期的50%; 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到30%。 

  “寻找开拓新市场尽管非常困难,但必须这样做,别无他路。” 洪建设坚定地表示,“当前,各项政策很给力,从促进消费信心来讲是提振信心,我们必须迎难而上。企业与员工共同捆绑,共渡时艰。”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如何看待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的问题时,洪建设表示,首先,国外客户这几年己经基本认可中国制造的质量。但是,疫情期间因为个别企业趁机发疫情財导致出口防护产品受诟病,希望不要把这事件同整个中国产品质量挂钩 。这次疫情的防护产品,在供不应求阶段,生产工厂还未完全建立质量体系,造成个别产品没能符合产品标准。  

  为此,洪建设提出两条建设性意见,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生产疫情所需防护产品企业指导与监督;坚持以 “质量为生存”原则,按质量标准生产。  针对关于当前外贸和内贸面临的最大困难以及如何应对的问题,洪建设给出了办法:“公司是服装行业的供应链中的企业,消费者释放消费潜力才能解决当前困难,疫情过后的困难还是要很长时间才能化解;与此同时,缩减企业组织构架,降低成本消耗,减少开支与投资。”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洪建设:提振信心 自我变革拓展新市场

2020-05-10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