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谣言粉碎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发表涉疫情错误言论?自费留学!

2020年04月02日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2日讯(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41日,国家留学网发布声明称,近期,网传有个别“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在外发表有关疫情的错误言论,造成恶劣影响。部分网友向我委举报,经核查,相关人员目前均不是以国家公派身份在外学习。


近期,网传“国家公派留学人员” @许可馨Nova-因发表涉疫情不当言论而受到舆论关注。

329日,@中国药科大学回应称,学校接到部分网友通过我校官方微博等渠道,反映、投诉药科大公费留学生许可馨通过微博用户‘许可馨Nova-’发表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严重伤害了广大同胞的感情,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确有许可馨其人,其本科毕业后自费出国留学。


331日,苏州市纪委监委对此回应,如有确实线索涉及到苏州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表示,在此提醒所有在外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要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和荣誉。如有有损国家利益的言行,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谣言粉碎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发表涉疫情错误言论?自费留学!

2020-04-02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