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谣言粉碎机|福建惠安东岭一轮船载多名偷渡者回国?不实!

2020年04月01日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1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近日,网传视频称:“福建省惠安东岭东埭湾一艘轮船承载很多偷渡者从国外回来”,引发网民关注。经公安机关查明核查,该船并非偷渡船只,系看管人看管不慎,导致船舶缆绳断裂后漂泊搁浅。

  据悉,2020329530分许,惠安县公安局东岭边防派出所在对沿海线进行巡查时发现在东岭镇东埭村外海岸有一艘铁质船舶(无船名号、无明显标识)搁浅。民警立即对船舶及周边开展初步勘查,发现船上无人员、船身周边无人员行走痕迹,且该船未抛锚,结合当晚船舶潮水情况,初步判断该船系被潮水冲上海岸后搁浅。经公安机关查明,该船系肖某荣(, 1985年生,泉港区人) 201910月从宁德购买用于日常运输的货船,购买后将船舶停靠在净峰镇莲峰村其朋友杨某波(, 1985年生,惠安县人,不具备驾驶船舶能力)家门前海域,让其代为看管,后因看管人看管不慎, 328日夜间,船舶缆绳断裂后船舶漂流至东岭镇东埭村海域搁浅。目前,该船舶已交由相关管理部依法处理。

  惠安县公安局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提高辨别力,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网上秩序。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谣言粉碎机|福建惠安东岭一轮船载多名偷渡者回国?不实!

2020-04-01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