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战“疫”中的别样“生日会”

2020年03月31日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小徐同志,生日快乐!在疫情特殊时刻,感谢你在抗‘疫’一线的辛苦付出,祝你健康平安。”

  在防疫岗位上执勤的中建二局四公司直营事业部职工徐浩嘉万万没想到,今年是以这样的方式迎接自己生日的到来,一条祝福的短信,让他心底暖洋洋的。

  小徐是一名普通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就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协助企业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联系有健康保障的定点餐厅为复工员工解决用餐问题;紧盯办公区域每日2次消毒……执勤的他总是早出晚归。同事们都戏称他快成为企业门口的一根“钉子”了。面对夸赞,小徐总会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比起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这做的不算什么。”

  据了解,“四合生日会——两个生日一起过”集体庆生活动是中建二局四公司工会传统的关爱职工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人员不宜聚集,公司工会采用了别样的方式为一季度“寿星”线上庆生。通过微信建群,当季生日的领导在线上为大家分享传授工作经验。生日会上还新增了为爱人、父母、子女或好友撰写一封《四合亲情家书》环节,大家以传统的书面形式表达对家属、好友的思念和感谢,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遗憾,情谊浓浓,气氛热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栾笑语 通讯员 卢先清 刘元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战“疫”中的别样“生日会”

2020-03-31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