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兴“惠企8条”奖励企业

2020年03月31日 07:2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王燕)日前,大兴区推出“惠企8条”,对防疫药品研发、防疫物资生产、民生服务保障、重点园区房租减免等在疫情期间贡献突出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首期安排财政资金8786万元,遵循普惠性原则,单项资金扶持额度不超过100万元,缓解企业面临人员成本、房屋租金、偿还贷款、业务下降、收入减少等方面压力。这批资金,3月底前全部兑现。

  “惠企8条”分别对防疫药品研发、防疫物资生产、对区域一季度“稳增长”贡献、民生服务保障、重点已复工工程施工单位、坚持运营的境内公交公司和出租汽车公司及重点园区房租减免等突出贡献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共涉及科委、经信局、商务局、住建委、交通局、国资委、产促中心及生物医药基地、新媒体基地9家政策细则制定实施单位。

  大兴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小分队成员健坤集团在重点超市附近投放直通车,在保证商品质量的基础上,利用优惠的价格,为附近居民提供了质优价廉的米面粮油及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按照“惠企8条”,大兴区对保供保储企业健坤集团给予30万元资金支持。健坤集团副总经理李海军说,大兴区拿出真金白银进行奖励,还提供贴息贷款,为企业经营解了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大兴区还对疫情期间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非国有商务楼宇、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创业基地、文化产业园、视听园区等提供一定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大兴“惠企8条”奖励企业

2020-03-31 07:2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