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侦破首宗涉疫情合同诈骗案 假“实力卖家”骗取 高额订金被刑拘

2020年03月30日 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杨秋明;张毅涛

  近日,笔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海珠警方快速侦破了一宗虚构低价防疫物资货源实施合同诈骗的案件,这也是广州市侦破的首宗涉疫情合同诈骗案。

  3月9日,浙江省某公司委托员工高女士到海珠警方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称其公司向广州的杨某采购了一批用于复工复产的电子测温计时遭遇诈骗。海珠警方成立专案组,依托智慧新警务查证并固定了杨某涉嫌合同诈骗的相关证据,并于3月18日在荔湾区将杨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杨某是一名经营宠物生意的个体老板,没有大批量采购和供应防疫物资的能力或渠道。疫情发生后,杨某曾采购了一些口罩、电子测温计等防疫用品,并通过网络发布信息,进行转卖销售,同时声称自己有充足货源,通过诱使对方误以为自己是“实力卖家”,追加订购并支付了高额订金。杨某在明知自己没有履行合约能力的情况下,仍与对方签订电子合同。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杨秋明 张毅涛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广州侦破首宗涉疫情合同诈骗案 假“实力卖家”骗取 高额订金被刑拘

2020-03-30 09:08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