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 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

2020年03月30日 08:57   来源: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在2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3月28日,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3例,来自42个国家,其中数量较多的7个国家占总数的83.4%,引起新一轮传播扩散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当前,要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

  构建国内外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同日,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金京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快递企业通过境外中转、增加包机、开辟航线等方式努力构建国内和海外的防疫物资寄递运输“绿色通道”。

  金京华说,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公司已增开了到欧洲、印度和美国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10班;邮政航空公司增开了到俄罗斯、比利时的航线,执行防疫物资包机24班,运输邮件4.2万件、292吨;圆通航空公司执行防疫物资包机84班,承运物资超过422吨。

  对于一些国际邮件快件受疫情影响滞留海外的问题,金京华说,国家邮政局将在万国邮联等多边框架下,会同有关部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加强信息沟通、政策协调和行动配合,努力维护国际邮政网络的畅通。

  首个以货运为主机场或明年底投运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二级巡视员张清表示:“近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货机利用率的提高以及相关支持政策措施的陆续出台,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紧张的情况会得到一定缓解。目前中外航空公司国际全货运航班将增至每周930班,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据张清介绍,截至3月26日,中国民航共计执行防疫物资国际重大运输任务23架次,累计运输物资400多吨,为稳定全球防疫物资供应链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湖北鄂州机场是我国第一个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按照2030年完成货邮吞吐量330万吨进行规划设计。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29日介绍,2019年下半年鄂州机场已顺利开工建设,虽因疫情有一些耽搁,但现在已经复工,预计在2021年年底或2022年年初能够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 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

2020-03-30 08:57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