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省云城区一家商店蹭疫情热点违规发布广告被严惩

2020年03月22日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广告监测、检查力度,规范广告发布行为,严格落实《广告法》相关条款,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期间广告宣传正确导向,并于2月5日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谨防虚假广告》,严禁发布出售、购买、转让野生动物及制品广告和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

  截至目前,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全国互联网广告监管平台、移动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以及广东省网络交易市场综合监管平台,不间断的对4个搜索引擎、9个移动新闻门户、113个APP、2000个微信公众号、2000个移动网页进行实时监控。还累计出动监管人员780人次,执法车辆240车次,实地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药店等各类经营主体400家次,检查相关广告325条次,张贴派发公告、宣传指引3000多份。并立案查处一宗利用疫情蹭热度,借机发布违法广告推销商品案件,给予依法责令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20000元的处罚。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广告的监测监管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与疫情相关的虚假违法广告,曝光产生恶劣影响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对发布违法广告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拨打12315热线反映涉及疫情和防疫工作的虚假违法广告线索。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广东省云城区一家商店蹭疫情热点违规发布广告被严惩

2020-03-22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