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方提醒:复工复产期间当心冒牌贷款客服找上门

2020年03月21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1日电(记者孙少雄、杭芮)复工复产期间,资金有时周转难,网络贷款虽然方便快捷,但其中往往藏匿骗局,警方提醒当心冒牌贷款客服找上门。

  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梳理了近期较常出现的诈骗套路:

  第一,未放款,先收费。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骗子先是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然后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借口忽悠借款人上钩,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随即消失。

  第二,花钱消除信用污点。由于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信用产生污点导致,于是骗子也做起了这种买卖。通常情况下,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或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一旦借款人上套,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而借款人个人征信并不会有任何变化。

  公安部门提醒,犯罪嫌疑人往往抓住人们急于用钱的心理,以先收手续费再放款为理由骗取钱财,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

  另外,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人或者机构都无权删除或者修改。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警方提醒:复工复产期间当心冒牌贷款客服找上门

2020-03-21 15:3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