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迪卡侬产品又双叒叕上黑榜!

2020年03月14日 09:38   来源:证券日报   李春莲

   你经常逛的迪卡侬,又有产品上“黑榜”了!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网络平台销售鞋类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显示12批次产品不合格,迪卡侬被点名上了“黑榜”。

   根据通告,迪卡侬运动超市所售两批次鞋,包括1批次女士运动鞋(规格型号:21395648373466/235mm,235mm)、1批次男士运动鞋(27468108547441/260mm,260mm),成鞋耐折性能不达标。

   据了解,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最常发生的问题是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问题。

   一直以来,迪卡侬的运动鞋因为性价比较高而闻名,但出现问题后,不少消费者就会迟疑:我跑着跑着,鞋底断了可还行?!

   对此,迪卡侬有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此事,相关产品第一时间下架并全国范围内停止销售。目前我们已积极引入多方检测机构进行产品测试。”

   她还提到,公司已经引入中法两国多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相关部门的专业同事在保持沟通中,希望能够尽快得到更为周全的结果,再作进一步的分析。

   事实上,这几年,迪卡侬频繁被爆出产品质量问题。

   仅仅进入2020年才第三个月,这已经是迪卡侬第三次被质检部门点名了。

   1月,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类产品监督抽查结果,迪卡侬闸北分公司销售的一款针织运动服被检出产品使用说明存在问题。

   2月26日,因销售从生产商处购入款号为2514778的针织运动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布,对迪卡侬(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罚款8.04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89万元。

   2019年,迪卡侬颇为畅销的自行车也被查出有严重质量问题。

   2019年9月,上海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自行车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查。经检验,18批次产品中不合格2批次。迪卡侬自行车上了质监“黑榜”。

   经查,迪卡侬仙霞分公司的“迪卡侬”自行车(规格型号:660mm女车),存在反射器安装要求不合格,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未装前反射器。

   2019年11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童车产品抽检结果,在抽检的35批次产品中,发现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迪卡侬所售1批次儿童平衡车被检出两个项目不合格。

   通报显示,迪卡侬梅龙分公司销售的一批次儿童平衡车,在机械与物理性能、增塑剂两个项目的检测中均不合格。该批次产品标称型号为“RUNRIDE500”,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由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生产。

   该产品在机械与物理性能方面系用于包装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未通过检测。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是许多玩具的包装物,儿童或会将塑料袋或薄膜覆盖在面部或吸入口中,一旦接触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塑料袋或薄膜,将有可能加剧覆盖面部或误吸后窒息的危险。

   有市场人士称,迪卡侬的不少产品以价格便宜赢得市场,相对容易出现质量问题,为了不断降低成本或会放松产品在各个环节的品质把控。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迪卡侬产品又双叒叕上黑榜!

2020-03-14 09:3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