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盐城阜宁: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 帮扶42户企业缓缴税款4000余万元

2020年03月13日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各地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都在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在江苏盐城阜宁,当地税务部门正抓紧落实国家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快促进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截止日前,该局累计帮助全县42户企业申请缓缴税款,缓缴金额4000余万元。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这个月我们申请缓缴2000多万的税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能够腾出资金加紧复工复产。”世纪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忠飞说道。

  记者获悉,由于疫情影响,世纪电缆公司复工存在困难,资金难以及时回笼,剩余的资金还要用于发放工人工资。梁忠飞回想起疫情爆发时企业面临的困境,仍心有余悸。

  “有了这2000多万的资金周转,企业大大舒了一口气,我们有信心能迅速恢复生产,还能向客户如期交付产品,加快资金流通,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在江苏阜宁,还有不少像世纪电缆这样在资金上存在压力的企业。针对这一现状,阜宁县税务局积极组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班”,主动对接近期复工复产企业,了解企业在延期申报、缓缴税款等方面的需求,及时跟进税收政策落实情况。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系,主动筛选梳理当月应纳税款较多的企业清单,对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逐户电话联系,采取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邮寄等“不见面”方式,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为企业进行办理。

  江苏权琦丰服装有限公司由于年前库存积压,一时资金难以周转,由于特殊原因,财务人员在2月28日晚8点才提交缓缴税款的申请。财务负责人朱超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通了阜宁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的电话。

  正在加班为企业审核材料的周勇接到电话后,先口头核实了对方缓缴税款的需求和企业经营情况,随即在系统中启动流程,采取边申请、边受理、边审核的方式,协助纳税人准备申请材料,并于当晚22点成功完成企业缓缴材料的审核工作。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敬业大爱。因为我们自己的原因导致缓缴税款申请时间太晚,我原以为已经无法办理缓缴了,但是县税务局的同志却加班加点为我们急事急办,并快速申请成功,真的非常感谢!”江苏权琦丰服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超动情地说道。

  据悉,疫情期间,为了能及时受理企业延期申报和缓解税款申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盐城阜宁县税务局负责受理、审核的全体同志主动要求延长工作时间,开足马力,连续奋战半个多月,确保缓缴税款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皋钰荃 李守亚 金 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江苏盐城阜宁: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 帮扶42户企业缓缴税款4000余万元

2020-03-13 17: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