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12727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9.1%

2020年03月11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12727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9.1%(图)

  中新网南昌3月11日电 (吴鹏泉)记者从10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9日,该省12727家规上企业复工率99.1%,产能恢复率89%。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新宇介绍说,继2月4日江西出台应对疫情“稳增长20条”之后,该省又出台了《关于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发布以来,江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基本实现全面复工,产能恢复率正在加快提升。

  自2月24日起,江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0%。近段时间以来,该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积极采取企业派驻特派员制度、“一企一策”帮扶、“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落实员工返岗补贴等措施,着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短缺、产品积压、资金紧张等问题,促进了企业产能加快恢复。

  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江西12727家规上企业复工率99.1%,产能恢复率89%;重点调度商贸物流企业复工率98.9%,重点调度农业企业复工率99.9%。

  目前,江西正从恢复重点急需领域秩序向全面恢复经济秩序转变。

  郭新宇称,疫情防控初期,江西各地各部门重点是做好防控物资生产保障、生活必需品保障、煤电油运保障等。“当前,我们抓住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有利时机,坚决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精准施策,加快推动经济秩序全面恢复。”

  据了解,江西农业企业已全面复工,春耕备耕正抓紧组织;工业企业已从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转向有序推进中小企业复工。交通运输业从打通“主通道”转向畅通“微循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商贸及其他服务业正在有序恢复,一些地方具备条件的餐饮、住宿、便利店已经逐步复工开业。

  “虽然全省复工复产在加快推进,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复工复产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郭新宇表示,比如,全面恢复产能、恢复工程进度的协同性不够,导致上下游企业之间生产经营性持续性受到一定制约;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经营成本上升、流动性资金紧张等问题。“对此,我们将密切关注,积极谋划,妥善应对。”(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江西12727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9.1%

2020-03-11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