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800公里,160个小时,搬回口罩生产线!

2020年03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口罩是保护群众健康的盾牌,企业多生产一只口罩,群众就多一份安全。为了尽快扩大疫情防控重要物资产能、推动复工复产,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决定从市场监管局、园区管委抽调三名同志组成采购小组,赴广东采购口罩生产设备,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四队队长张世伟作为药械监管方面的专家,临危受命,挺身而出。 

  不可辜负的重任嘱托 

  “请领导放心,在这方面我有经验,虽然路上可能有种种困难,但我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早日归来!” 

  2月17日13时,午后的北京依旧“冷酷”十足。顶着寒风,裹紧大衣,张世伟和另外两名同志肩负防控疫情的重任,牢记领导同事的嘱托,开车沿大广高速驶出,向着广东惠州一路进发。 

  由于湖北疫情严重,他们只能绕行安徽行驶,但这样一来就要多跑500公里,往返路程将达到4800公里。千里急行,争分夺秒。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张世伟和其他两人轮流开车,饿了就在服务区泡碗方便面,困了就在车座位后排休息一会儿。

 

  “路上苦点没啥,能把机器万无一失运回去,早日生产出口罩,那就是咱最大的心愿啊!”张世伟一路为大家加油打气。 

  就这样,2400多公里的路程,他们仅用28个小时就安全到达了惠州。下车的那一刻,张世伟差一点摔倒。由于长时间坐车与开车,他的腿早已发麻发硬。 

  不肯停歇的陀螺精神 

  厂方人员看到他们一路奔波,建议隔日再沟通具体细节。“我们这次时间紧、任务重,区里盼望我们尽快把生产线运回去,还是赶紧组装设备吧。”说完,张世伟径直走进厂房。 

  见到生产线,三人有些惊讶。这样的大型设备,成千上万个零部件逐一安装调试,据厂方估计,全部完成至少需要一周。“那怎么行,我们这边延迟一天,就有可能出现几万只口罩的缺口!”大家一致决定,把家安在厂房,和工人们一道在现场对设备进行调试和验收。

 

  

 

  从早到晚,张世伟和另外两名专家在工人的带领下,一个一个零件调试。厂房闷热,张世伟的脸上布满汗珠,汗水打湿了口罩,身上也沾满油泥。他顾不上休息,用袖子拭去额头上的汗水,继续工作。 

  2月22日凌晨3时,历经4天96个小时,生产线全部验收完毕,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此刻,张世伟已经连续24小时没有休息,眼睛里布满血丝,但他还是坚持将设备打包装车,直至早上8时启程返京。 

  36个小时后,张世伟一行将设备安全运回北京,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艰巨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极为珍贵的设备物资保障。

 

  不曾忘却的铿锵誓言 

  “这不算什么!为了快一点把设备运回来,快一点生产出口罩,缓解防疫物资紧缺,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我们辛苦一点儿,是应该的。”朴实无华的语言,彰显出张世伟热血忠诚的担当。 

  3月2日,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张世伟,他一上来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运送回来的口罩全自动生产线正在紧张测试生产,其中一条测试顺利,样品已经送检,检测合格后马上就能投入生产了。” 

  听着他高兴的声音,记者问及此行有没有顾虑。他笑了:“说实话,这趟出差很辛苦,日夜兼程,我也担心抵抗力下降生病,这样采购的任务就耽误了,但每当看见自己胸前的党徽,想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顿时就有了力量,这才是我最强大的免疫力!”张世伟说出了一名党员的心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4800公里,160个小时,搬回口罩生产线!

2020-03-08 10:07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