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中国质量协会捐助湖北多地共战"疫"

2020年03月07日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持续发酵,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牵动人心。疫情发生后,中国质量协会(简称中国质协)党委、秘书处高度关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面落实抗击疫情的部署安排,严密防控,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质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紧急筹集抗疫紧缺物资,驰援一线抗击疫情。  

  在获知疫情一线武汉、黄冈等地医疗物资紧缺后,中国质协通过多方渠道,第一时间采购了价值179.75万元的抗疫物资,紧急发往湖北。  

  

    中国质协捐赠湖北多地抗疫医疗物资  

  负压救护车是本次应对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主要用于运送已感染患者。在了解到抗疫一线对负压救护车的紧迫需求后,中国质协紧急联系生产企业江铃汽车,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加急生产了三台负压救护车,并于2月25日完成全面测试后发往湖北。    

  

   捐赠负压救护车完成测试计划赶赴湖北  

  目前,中国质协捐赠的医疗物资均已在湖北省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红安县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三家医院顺利接收物资  

  3月4日,根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质协组织协会党员踊跃捐款,目前,所捐款项已全部转交国资委党委,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中国质协情系湖北,积极履责,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中国质量协会捐助湖北多地共战"疫"

2020-03-07 1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