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全力为复工复产“护航”

2020年02月25日 07:2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袁璐)2月的北京仍春寒料峭,天竺综保区内的SMC(北京)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却是一片繁忙投产、热火朝天的景象。“复工后,入区人员测温工作必不可少。但几千人入区测温造成的卡口拥堵和人员聚集,也造成一定困扰。”该公司总经理马清海说,多亏天竺海关加开了早高峰车道,解决了大问题。“目前,我们约有近2000人在京有序复工,日产值已恢复至约500万元。”

  北京海关近日发布了《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措施的公告》,出台24条措施,助力北京关区重点行业和外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据悉,北京海关目前已将免担保放行的高级认证企业范围从24家扩大至70家,积极推行“收发货人免到场”查验模式,支持包括生物医药、医疗设备、跨境生鲜等在内的行业企业恢复生产。针对生鲜类等货物,目前进出口实行“一站式”鲜活查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查验。疫情期间,企业还可向海关申请免到场查验,查验处安排关员直接入库查验,单货相符的直接放行,既能高效查验放行,又避免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海关全力为复工复产“护航”

2020-02-25 07:26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