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十三)

2020年02月24日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24日讯 (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郭文培)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企业作为这场战役的坚实后盾,或捐款捐物资,或开足马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完全统计,截止223日,有214家医药企业为这场战役伸出援助之手,不少企业多次送温暖。

  豪森药业捐赠200万 支援疫情防控

  126日,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药品(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和现金100万元,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在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的帮助协调下,这批捐赠物资将尽快运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博鳌一龄集团捐款千万 共抗疫情

  面对疫情,博鳌一龄集团211日发起了U+共享全民健康公益募捐行动,截至目前,捐款人数逾6000人,总额近1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募捐的善款将由琼海市红十字会统一管理,善款的一部分将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支援和保障海南省、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善款的另外一部分,琼海市红十字会将按照一龄集团意愿,捐赠给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湖北地区医院等定点收治医疗机构,支持科研机构、科研团队进行疫苗研发、有效药物研发和临床试验等。

  齐鲁制药集团再次捐赠200万元 支援疫情防控

  125日,齐鲁制药集团再次追加200万元捐款,用于武汉当地医院购买急需防护物资。此前,齐鲁制药已利用集团资源,多方筹措,向武汉、海南捐赠61000只包括N95在内的防护口罩,向武汉市多家医院捐赠防护服500套和一批食品,以缓解当地医院防护和生活物资紧缺。

  驰援武汉 百特捐赠百万医械设备

  125日,为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武汉红基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根据武汉市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帮助医护人员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同时,紧急捐赠价值总计超过160万元的5CRRT设备,用于协助急重症患者医治。

  礼来中国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元 支援疫情防控

  125日,礼来中国宣布,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武汉市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疫区的防控工作。

  人福医药集团累计捐献1600万元现金及物资

  125日,人福医药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20台呼吸机和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总价值1000余万元;127日,人福博赛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50盒肺支原体检测试剂盒,价值30余万元;128日,湖北人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三台珠海健帆CRRT血透仪,价值100万元;129日,宜昌人福药业向宜昌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截止22日,人福医药集团及旗下公司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600余万元,人福医药集团与控股股东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4600余万元。

  勃林格殷格翰累计捐赠700万元现金及药品物资支援抗疫

  125日,勃林格殷格翰确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武汉及湖北各地医院采购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帮助当地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更安全地救治患者。勃林格殷格翰总部从德国采购价值200多万元人民币的10万个防护口罩,用于支援武汉对抗疫情,为医护人员提供保护。此外,勃林格殷格翰也计划捐赠价值400万元人民币的沐舒坦?(盐酸氨溴索)注射液,用于帮助感染新型肺炎患者的治疗。

  武田中国捐赠200万元现金及物资支援抗疫

  125日,武田宣布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总额为人民币200万元的款项和医疗防护用品,用于支援湖北省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包括人民币100万元及价值100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等。131日,抵达北京的捐赠物资快速完成清关,24日,全部捐赠物资抵达支援医院。

  中国中药捐赠千万元药品 驰援抗疫

  124日,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药品。目前此批防控药品将通过绿色通道,陆续运抵湖北省黄冈、孝感、襄阳、荆门、荆州等十市。

  中国中药捐赠药品包括金叶败毒颗粒、玉屏风颗粒、柴石退热颗粒和强力感冒片,均是经过多年临床验证安全有效的中成药。其中金叶败毒颗粒,被湖北、广东、河北、福建等省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推荐药品。湖北、湖南、浙江等十余省发布的预防方案以玉屏风散加减,广东、山东推荐玉屏风颗粒为预防用药。柴石退热颗粒的原方热必宁作为湖北省中医院院内制剂用于隔离病房防控用药。中国中药正积极协助各地政府保障应急药品的供应。

  罗氏制药支援抗疫 捐赠430万现金和物资。

  1月24日,罗氏制药与罗氏诊断共同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紧急捐赠总额超过430万元现金和物资,助力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之战。其中,罗氏制药捐赠人民币现金100万元,用于采购武汉前线医护人员所急需的医疗防护物品;同时,罗氏正紧急调拨价值超过人民币500,000元的医疗防护用品,火速送往武汉。罗氏诊断捐赠价值人民币2,859,288元的医疗设备和试剂,以支持疾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研研究。

  此外,罗氏制药全力保障抗病毒、抗感染、干扰素等药品——达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罗氏芬?(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派罗欣?(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注射液)在中国的供应。同时,罗氏全球紧急调配药物优先满足中国急需,每天实时监控药物在全国各地的供应及库存,保证对全国3500多家公立医院的持续供应。

  葛兰素史克捐助200万元支援武汉疫情防控

  124GSK 中国宣布,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 200 万元,用于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采购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急需医疗物资。

  艾尔建捐赠100万元 助力抗击疫情

  124日,艾尔建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公益资金。据了解,22日,这笔善款与其他数家企业的捐赠,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给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方。艾尔建非常关心此次疫情,全球多个市场正在积极配合、相互支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

  赛诺菲捐赠100万元 助力抗击疫情

  124日,赛诺菲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人民币,支持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逸思医疗捐献100万元现金 支援抗疫

  124日,逸思医疗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紧急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并将通过自有的境内外资源,紧急联系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必要医用物资的采购渠道,捐赠约10万美元价值的物资。

  天圣制药捐献百万药品

  124日,天圣制药捐赠价值超过100万元的药品和消毒剂,并保证医用酒精等医疗用品的生产。

  锐珂医疗捐赠医疗设备入驻武汉雷神山医院

  123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医疗器械入驻武汉雷神山医院,包括CARESTREAM DRX-Revolution移动式数字化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1台,DryView 6950激光成像仪5台,还有价值200万元的胶片等耗材,为武汉助力;紧急调配武汉当地DryView 6950激光成像仪及胶片耗材等库存。

  目前,设备及工程师已全部抵达雷神山医院现场,全面展开安装调试工作,确保医院投入运营以后第一时间投入抗一线。此前,首批5台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从美国起运,到达上海口岸,后续80台设备也陆续抵达上海转运至武汉等救援一线,用于临床快速确诊肺炎。

  海正药业和瀚晖制药武汉市肺科医院捐献百万药品

  1月23日,海正药业和瀚晖制药为武汉市肺科医院捐赠甲强龙5000支,俊特500支,以及力星100支。此次捐赠的甲强龙可惠及350位患者,俊特和力星可救治近50位危重患者,共计400患者次接受治疗。

  雷允上药业捐献百万药物 支持抗疫防控

  1月23日上午,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6000盒雷允上六神丸,价值1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防控工作。

  乐普医疗捐助价值100余万元的急需物资

  得知武汉市各级医院医疗设备短缺后,123日,乐普医疗决定向湖北省武汉市、随州市、孝感市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医院首批捐助了价值100余万元的急需物资(2000支电子体温计与700台指夹血氧仪),并已配送至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15家湖北省各级医院。

  据悉,125日,乐普医疗团队顺利完成生产工作,并于127日配送至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15家湖北省各级医院。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十三)

2020-02-24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