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谣言粉碎机|黄冈一镇政府食堂厨师确诊,波及三万人?仅有75名就餐人员!

2020年02月23日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3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近日,有传言称“黄冈淋山河镇政府食堂厨师感染新冠肺炎,波及三万多人”。

  22日中午,黄冈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微博辟谣:经查,2月13日,淋山河镇政府机关食堂厨师陈某某自诉感觉胸闷、无咳嗽、发热等其他症状,当地政府迅速安排车辆送其到县医院检查。次日(14日),陈某某被安排在城区悦薇酒店留观后再未返回淋山河镇。经第二次核酸检测复查,其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随后,其密切接触者2人被集中隔离,75名食堂就餐人员全部进行CT、咽拭子等初筛检测。当前,第一批50人CT结果无异常,核酸检测全部阴性;第二批25人CT结果无异常,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据悉,陈某某于2020年1月27日到该食堂上班。期间,镇政府已实行错峰分餐制就餐。

  目前,当地政府进一步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确保区域人员安全。网上散布谣言的当事人也对其不实言行进行了公开道歉。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谣言粉碎机|黄冈一镇政府食堂厨师确诊,波及三万人?仅有75名就餐人员!

2020-02-23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