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通城民企: “平安”护航 前线抗疫

2020年02月23日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通讯员刘建平 李俊

  

  湖北平安电工材料公司车间内,工人紧张有序生产抗疫产品原料。

  卷绕、分切、检测……2月22日,通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平安电工车间的工人戴着口罩,紧张有序生产抗疫急需产品。

  正忙着接电话订单的副总经理邓炳南介绍:公司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 18日复工生产,至目前,已生产供货广东、江苏、湖南、浙江近10家企业,让这些企业在第一时间得以生产抗疫需要的专用电缆、空气净化器和消毒柜等产品,为星夜驰援各地医院建设提供支持,助力疫情防控。

  平安电工材料公司车间内,工人紧张有序生产抗疫产品原料。

  共克时艰 复工复产

  巡视在车间的平安电工集团副董事长潘渡江介绍:公司主要生产云母带、云母板等绝缘材料,用于电线电缆、家用电器、新能源和电力电子产品中,随着战疫持续深入,平安电工收到国内10多家企业的联系函,要求提供耐火绝缘材料,很快公司的库存见底。

  由于疫情非常时期,人力不足,物资采购不便,货物流通不畅等,给复工复产带来了困难,为了防疫一线急需的电子电器和电线电缆,该公司迅速联系县防控指挥部,得到大力支持, 18日取得复工批复。

  科学规划,精心指导。为了保证集团各公司的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董事长潘协保先生召集公司高层亲自制订和反复修改《湖北平安电工材料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施细则》、《湖北平安电工员工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等。副董事长潘渡江吃住在公司,现场指导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从防控物资筹备,安全排查到位,实施封闭管理区域消毒,餐饮卫生、餐具消毒管控,到分散住宿,分批就餐,层层压实责任,事事执纪问责到人,达到了防控复产一盘棋,劲往一处使,共度时艰,为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内严查外严管,精准防控。为把好公司防疫风险关,平安电工集团近30天,天天核查全员身体状态和接触人员并报送当地科经局,配备专班在公司大门口,对有公务往来人员凭健康证明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和登记;平安电工集团所有到岗人员一律在公司吃住,对公司防疫值班人员每天测量体温三次,做到一人一卡,一档案管理,密切关注值班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为搞好消毒杀菌,该公司每天对餐厅、食堂消毒三次,对住宿楼采取每天两次消毒,公共区域场所每天消毒一次,为分散住宿,该公司启用新建宿舍楼,添置物品、床位,为降低疫情风险,搞好复工人员安置,具备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湖北平安电工材料公司车间内,工人紧张有序生产抗疫产品原料。

  前线抗疫 平安护航

  “防疫期间,为保证我司抗疫医院及医药医疗企业专用线缆等产品的及时交付,贵公司为我司紧急生产提供了生产必须的原材料,为抗疫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昨日,江苏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给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

  在疫情严峻关键时刻,平安电工集团应湖南华菱线缆、格力电器、新宝电器、南阳太平、格兰仕集团等重要客户紧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火速安排公司总部以及各区域办事处值守人员做好备货调配,运送云母绝缘材料,全力支持他们驰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以及苏州、西安、广西等全国抗疫医院和医药医疗企业的建设。

  此外,平安电工集团还给格力电器,新宝电器为疫区提供中央空调、空气净化器、消毒柜、微波炉、杀菌消毒电器等必需品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为早日打赢防疫战尽到应有的责任。至目前,已生产供货近1000万元。

  平安电工材料公司工人装产品驰运一线。

  携手抗疫 尽显奉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打响后,该公司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以国家兴亡,企业有责的担当精神,诠释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和人民的大爱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2月3日,在交通受阻,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该公司副董事长潘渡江想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渠道采购N95防护口罩300个 ,及时送至湖北省通城县红十字会,转交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

  2月16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与防控工作,向通城县人民医院捐赠现金5万元,2月21日再次捐款5万元。

  2月20日,向通城县发热定点医院——通城县同仁医院,捐赠床垫80个,病床五件组合套80套,医用松紧裤80条,折合人民币4.24万元,2月21日再次追加物资6万元。

  平安电工集团向防止疫情蔓延,坚守一线的县公安局、隽水派出所、城北派出所、关刀派出所、大坪派出所等公安干警;严防管控,入户排查的关刀镇人民政府、隽水镇人民政府、大坪乡人民政府、坪山村委会、新塔村村委会等单位捐赠了防疫物资或捐款。这次捐送的物资主要有口罩、手套、防护服、床垫、病床五件套、医用松紧裤、医疗设备等抗疫急需物资,折合人民币23.24万元,另捐款44万元,截止到21日,平安电工集团捐物捐款共计67.24万元。

  在不同的抗疫战线上,平安人始终与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携手抗疫,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尽责担当,为打赢抗击新冠病毒的狙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湖北通城民企: “平安”护航 前线抗疫

2020-02-23 09: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