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枣阳:保供应稳价格,服务市民“菜篮子”

2020年02月22日 19:3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确保群众“菜篮子”市场供应、质量安全和价格平稳,湖北省枣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检查巡查、宣传引导、价格提醒、产销对接等方式加大蔬菜市场供应,强化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加强巡查检查 

  开展超市蔬菜、肉禽蛋类等30个品种价格每日监测,分析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对超市蔬菜、肉制品、粮油及副食品的货源供应、销售价格、检疫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价格涨幅等情况,在枣阳市各超市张贴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对部分蔬菜肉制品价格较高的经营者进行了约谈,宣传价格政策和法规,切实提升社会责任意识。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开展超市检查 

  强化配送监管 

  监管人员主动出击找到辖区的生活物资配送商户,提醒从业人员要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才能上岗,确保生活必需品采购、包装到配送全过程的卫生和安全。通过推行“线上采购+线下配送”的方式,对群众生活必需品进行全程“零接触”配送,切实保障消费者和自身安全。 

  该局要求所有配送的蔬菜明码标价,每袋蔬菜要标明菜名、价格、数量、送货人电话、姓名,让群众明白消费。同时市场监管干部和志愿者广泛宣传“平价蔬菜,明码标价”活动,及时告诫制止违规涨价、强制搭售、随意砍单的苗头行为,促进配送商户之间良性竞争,共同维护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稳定。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加强蔬菜配送检查 

  做好产销对接 

  联合环城办事处,带领宏刚、宜家福、阳光三家超市负责人,深入杜河村、十里村500亩蔬菜种植基地田间地头,召开蔬菜供应现场会,商讨蔬菜种植、运输、销售的对接机制,建立疫情期间农户-供应商-超市互联的蔬菜供销体系,开辟蔬菜快速绿色通道,确保当天新鲜蔬菜运达超市早市供应,进一步保障枣阳市“菜篮子”供应和价格稳定。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产销对接 

  积极主动服务 

  积极参与辖区“双报到”住宅小区的生活保障配送,各住户按照每个生活区建立的微信群明确配送流程进行操作,对于老党员老干部、残疾群众、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协助各生活区专班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保障。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向困难群体送菜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湖北枣阳:保供应稳价格,服务市民“菜篮子”

2020-02-22 19:3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