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东营:服务面对面招聘“屏对屏”

2020年02月21日 0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这几天员工招聘情况怎么样?缺口大不大?”2月18日下午,山东东营市东营区防疫复工服务队队长张宝山一见到永利精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便急切地问。4天里,张宝山已是第4次登门了。

  “我们登录你推荐的人社部门企业端APP后,已在网上‘屏对屏’招聘了16人,其中还有2名是专业技术人才。”王凯兴冲冲地说,从2月10日复工到现在,该公司已完成了53万美元出口订单,还有10多万美元订单在手里“攥”着。

  “今年新建项目工程进度不能停。眼下,企业的燃眉之急是缺人,虽然七成员工已到岗,但至少还有120人的缺口。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招聘非常困难,服务队帮了我们大忙,不到3天时间就有40多名应聘者报了名。”

  继2月4日出台15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后,东营市又于2月12日出台了5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市直和县区、市属开发区组成了200多支复工服务队。东营市工信部门建立了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派驻协调服务员制度,对企业面临的原材料供应、职工返岗、流动资金紧缺及物流运输等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东营市人社系统还配备了600余名服务专员,“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引才难题。

  “除了解决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难题,服务队还主动给企业落实优惠政策,保障医疗物资到位,我们防疫、复工心里更踏实了。”东营市海科新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雷雷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金虎、通讯员蒋延林)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山东东营:服务面对面招聘“屏对屏”

2020-02-21 0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