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九)

2020年02月20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0日讯 (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郭文培)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企业作为这场战役的坚实后盾,或捐款捐物资,或开足马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9日,有180余家医药企业为这场战役伸出援助之手,不少企业多次送温暖。

  都邦药业捐赠200万元输液产品 援助疫情救治一线

  2月19日,在德惠经济开发区,吉林省都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将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等输液产品打包装车,准备将这批价值200万元的输液产品,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给省内20多家疫情救治医院,为全力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药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天士力及国台捐赠药品价值累计达1300余万元

  2月16日,贵商总会携手国台酒业、天士力公益基金会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藿香正气滴丸100件(价值约80万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母公司天士力及国台捐赠药品价值累计达1300余万元。

  在疫情爆发之初,天士力控股集团充分调动全国资源,调集抗病毒、防流感药品柴胡滴丸200000盒、穿心莲内酯滴丸3000盒,痰咳净滴丸3000盒,向湖北地区捐助药品金额约550万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月30日,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向北辰区委区政府捐赠50箱藿香正气滴丸、50箱穿心莲内酯滴丸等共计价值100万元的药物,再次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通化东方红药业联合老百姓大药房捐赠100万爱心物资驰援武汉

  2月14日,通化东方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将价值10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运抵武汉,定向捐赠给武汉市第三医院,提供给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圣湘生物累计捐款1500万元药品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2月14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圣湘生物联合向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了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价值30余万元,助力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此次捐赠的试剂盒来自圣湘生物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截至目前,圣湘生物向湖北、湖南、江西、广东等地捐赠了价值150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产品已供往全国30余个省份疫情防控一线,将有效助力识别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快速分流患者,防止交叉感染,服务疫情防控。

  国药集团累计捐献超3500万元药品及物资

  2月13日,国药集团旗下国药外贸捐赠的4.5万套防护服抵达武汉,保障抗疫一线急需。 原本签订采购的防护服数量是16万套,但因航班取消、限制出境等各种因素,前方员工历经半个多月的磨难,才将4.5万套防护服得以顺利抵达武汉。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药集团多方筹措协调,累计调拨供应各类防护服105.97万套、护目镜28.7万个、各类口罩4799.94万只、手套3324.34万副、手术服30.33万套、消毒产品189.34万瓶,运送各类医药物资8533.16万盒。此前,国药集团所属企业已捐赠市场价值3500万元的药品和物资。

  费森尤斯卡比中国再捐50万药品 为患者提供支持

  2月13日,费森尤斯卡比中国再次捐赠包含费瑞卡、丙泊酚、羟乙基淀粉、肠内营养乳剂、脂肪乳氨基酸葡萄糖注射液、鱼油脂肪乳注射液在内共计50万元的药品,为患者提供治疗及营养支持。

  1月24日,费森尤斯卡比中国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以采购各家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所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设备,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多保障,从而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一份力。同时,我们也将密切关注救助工作的进展,做好进一步支持的准备。

  康恩贝集团累计捐献超2300万元现金及药品物资 支援抗疫

  2月13日,康恩贝又采购了3000套医用防护衣、1000件隔离衣等紧缺物资,连同康恩贝捐赠的5000瓶金康速力牌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已在第一时间发运并送达温州。另外,还有1600套医用防护服、1000件隔离衣和2000瓶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已经发到湖北孝感,此前,康恩贝集团已捐赠孝感价值100万元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

  1月24日,康恩贝集团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驰援湖北、贵州、浙江等地,为抗疫助力。1月29日,康恩贝集团再联合旗下的浙江省康恩贝慈善救助基金会、济公缘药业,共同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100余万元的济公缘牌铁皮枫斗晶等系列产品,定向捐赠给省内定点治疗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各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

  目前,康恩贝在浙江、江西、云南、贵州、内蒙古等地的子公司向当地医疗机构和有关部门捐赠的医用酒精已达50多吨、114万余只口罩和4600套防护服。

  济川药业捐献1200万元药品及物资

  2月12日,济川药业继春节前夕向武汉驰援近万件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后,又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200多万元人民币防治病毒药品和口腔防护物资,支持武汉抗击疫情。

  这次新冠肺炎主要症状为发热干咳等,因此济川药业优选了抗病毒、消炎和止咳化痰类的药物,主要包括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三拗片及黄龙止咳颗粒、银花平感颗粒等。另外,根据防治病毒指导建议,做好口腔防护,济川药业针对疫情,还捐赠了“消”字号蒲地蓝抑菌含漱液、蒲地蓝抑菌口喷等口腔护理产品。

  河北一然生物捐赠价值150万元微生态益生菌制剂

  2月10日下午,满载着价值150万元微生态益生菌制剂的卡车驶入武汉市黄陂区特教学校防疫物资仓库。

  据了解,在1月28日国家卫健委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四版肺炎诊疗方案中的其他诊疗措施中:可使用肠道微生态调节剂,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预防继发细菌感染。在得知微生态制剂对防治疫情的助力作用后,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民网河北分公司共同发起了此次捐赠。载有120箱、价值150万元微生态益生菌制剂的卡车于9号上午10点从河北正定出发,通过人民网河北分公司和湖北分公司对接接洽,经过27小时最终到达黄陂区防疫物资仓库,助力防疫一线。

  康寿制药捐献600万元药品 支援抗疫

  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成药的现代化制药企业。该公司生产的产品麻杏宣肺颗粒为“麻杏石甘汤”加减方,产品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在本次疫情防治中,“麻杏石甘汤加减方”已经列入国家和多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医治疗用方目录中。2月9日,康寿制药向全国已联系的300多家定点医院定向捐赠价值600万元的麻杏宣肺颗粒,用于各定点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香雪制药再次捐献百万疫情防控药物

  2月9日,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捐赠了一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物资,本次捐赠价值百万的25000份“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广东省卫健委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清单的物资。

  此前,1月27日,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价值29万元的药品,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献上自己的爱心,药品包括捐赠人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橘红痰咳液各100箱。该批物资已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定向捐赠送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石药集团向武汉累计捐赠600万元药品及物资

  2月7日,石药集团中诚医药公司向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捐献了一批药品,包括藿香正气合剂1200盒、金银花口服液1000盒,防风通圣丸1000盒,清热解毒软胶囊1000盒。这些药品将为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与患者增添一份健康防护,助力他们专心致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石药集团旗下三亚石药德中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将果维康维生素C、防护镜(X400防冲击眼镜)、韩国版N94口罩等价值约80万元的物资捐赠给三亚市防疫医疗物资采购保障中心,支援疫情防治,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石药集团已累计捐赠价值600万元的防治物资,包括盐酸阿比多尔片(琦效)、藿香正气合剂、清热解毒软胶囊、银黄软胶囊、果维康维生素C含片、医用口罩等药品和物资。

  诺和诺德捐赠315万元现金和400万元医疗物资

  1月24日至2月7日,诺和诺德向中国红十字会先后两次捐款,总计约315万人民币,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并于2月5日捐赠价值约40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消毒剂、护目屏等,赠送给全国各地医院及医生,以支持疫情防控。

  华东医药累计捐献600万元药品 支援前线医护人员抗疫

  截止2月7日,华东医药已将200万个口罩,近10万件防护服、近1万个测温计发送到疫情防治的重点医疗机构、参与疫情防控的政府部门及社区;同时通过零售药店、电商平台向广大市民平价供应防护口罩,努力保障供应,助力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华东医药已向浙江全省 11 个地市的省级医院及武汉市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浙江省赴武汉援助医疗队及卫健委系统累计捐赠价值600多万元的百令胶囊药品,用于提高医护人员身体免疫力,助力医护人员救治病患。

  抗击疫情 第一三共(中国)在行动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球的心。作为一衣带水、友好邻邦的日本,也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月5日,第一三共(中国)发布公告:继第一三共(中国)捐赠价值60万元的药品可乐必妥片0.5g(原研左氧氟沙星)之后,第一三共日本总部决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九)

2020-02-20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