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疫情保供应:惠氏营养品坚守宝宝口粮不断承诺

2020年02月19日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为了保障人民日常生活,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迎难而上,积极回到生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惠氏营养品也迅速建立应急体制,整合多方资源,科学统筹物流系统,严苛各个环节检查,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回复正常生产运送,确保妈妈和宝宝的营养口粮供应不间断。惠氏以强大的实力回应了这寒冬中最艰难的挑战,以实际行动坚定履行承诺,把“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抗疫情”“保供应”双管齐下

  作为母婴行业的代表企业,惠氏积极加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的“三保”系列行动,加快恢复产能,保证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畅通物流运输,确保安全防护。

  惠氏第一时间积极完善各项办公场所安全条件、配合复工申请,不断与各地政府部门进行沟通,进行“抗疫情”、“稳经营”双线作战;各部门协同制定科学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复工入口关,筑牢疫情防护墙,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落实。管理层严阵以待、每日回顾各项复工筹备及能力建设,保障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

  因疫情影响,各地复工都面临困难的情况下,惠氏物流部积极宣传动员,对内部人员进行灵活优化配置,紧急成立临时小组。在家办公的同事们将餐桌变成了工作台,各地员工也发挥了互帮互助的精神。在广州,本地居住的惠氏同事从2月3日开始积极为无法返程的员工补岗完成订单的发运,装卸工没到位,就自己进行搬运,确保订单100%完成发运。苏州物流部门总经理亲自上线带领员工深入一线操作岗位,装箱扫货、喷码贴标,完成上万件货物发送。惠氏上下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操作流程、以高素质低声量的沟通交流方式,24小时轮岗值班,和衣而卧,任劳任怨,为了在疫情持续期间做好每一个防控环节,保证妈妈和宝宝口粮的安全稳定供给。

  人员和产品安全双重确认

  疫情期间的物流不同于往日,对于货物装送和人员安全的挑战都大幅增加。物流管理层带领全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政府指导,根据各地政策制定应急方案,指导员工进行个人防护。通过线上课堂进行疫情情绪疏导,紧急采购个人防护物资,定期办公和仓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备货区域内人货无病毒隐患;同时,分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实施体温监测、人员隔离等措施,配合各地政府积极进行人员排查与管控。

  为保障疫情期间终端居民防护安全,惠氏运送团队迅速响应“无接触配送”模式,将物品放置到指定位置,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送装人员在服务配送环节,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为安全递送更添一层保障。各个环节的严苛检查,确保了惠氏物流人员、运送货物以及每一个终端消费者的安全和安心。

  科学统筹,紧急调配,整合物流系统

  面对疫情挑战,惠氏通过全国范围内跨省市的科学统筹和紧急调配,整合物流系统,保证了向疫情一线的捐赠物资的及时送达,更保证了节后大量订单的稳定发运。

  疫期不断货,惠氏仓库春节延长假期期间,26名工人加班、累计连续工作时间超过96个小时,发车15趟、跨越6500公里,运输56500箱、约339吨物资。京东长沙仓夸赞道,惠氏是年后第一家恢复送货的品牌厂商。

  自物流配送恢复至今,惠氏物流部门每日滚动通报各个项目、人员的进展,及时与各部门和上下游合作伙伴协调人员时间、资源储备状态。各部门随时准备一切可调动资源,精密细算每一份运力资源、运输配置的优化调配、仓储作业吞吐能力,科学统筹确保运作无异常,疫情期间不断供,已成为了惠氏团队复工后每天的日常工作。

  每一次与客户的沟通、每一天的订单发货、每一笔的优化资源协调、每一天的项目回顾,每天深夜、成千上万条的微信沟通记录,都是惠氏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物流稳定供应、货物不间断发运作出的努力。

  作为在中国母婴行业深耕多年的领先品牌,惠氏覆盖全国的物流系统和科学的整合调配能力显示出了强大的优越性,惠氏人强烈的公共事务责任心和不畏风险、为爱坚守的信念也在此时感召了一大批一线的工作人员甘赴生产前线,为爱坚守岗位。

  为爱坚守,一路同行,惠氏营养品始终将中国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一开始就升级了24小时客服热线、开设线上讲座,为所有受疫情影响的妈妈宝宝和成千上万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他们一起共度难关。疫情不止,关爱不停,惠氏已全面展开复工工作,并将持续关注抗疫工作的发展,以稳定的物流和配送保障妈妈和宝宝的营养口粮供应,一起共同期盼暖春的到来。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抗疫情保供应:惠氏营养品坚守宝宝口粮不断承诺

2020-02-19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