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

2020年02月18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浙江省杭州市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四川、贵州等部分省市,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

  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在国铁集团的统筹协调下,与上海局集团公司共同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首趟定制专列已于17日上午9时30分驶往杭州。

  据介绍,成都铁路局后期将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主动摸清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积极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切实解决川渝黔地区春节后前往北上广等地区复产复工人员的返程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四川: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务工返岗专列

2020-02-18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