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五)

2020年02月16日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6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企业作为这场战役的坚实后盾,或捐款捐物资,或开足马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5日,有160余家医药企业为这场战役伸出援助之手,不少企业多次送温暖。

  葫芦娃药业捐赠1000万元药品 助力海南打赢疫情防控战

  2月2日上午,葫芦娃药业集团通过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等临床急需用药。

  葫芦娃药业本次捐赠的药品以清热解毒、宣肺祛邪、抗病毒、抗菌类呼吸系统临床一线用药为主,主要包括: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克咳片、头孢克肟分散片、注射用利巴韦林、注射用单磷酸阿糖腺苷等药品,这些全部都是目前医疗机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急需的药品。

  香港澳美制药首批350万捐赠药品驰援一线

  2月14日,拥有PIC/S、GMP认证的香港澳美制药再续公益新篇章,首批总价值350多万元的镇咳类药品已直奔云南、江西、广东防疫一线!

  疫情当前,香港澳美制药在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火线复工、紧急筹措奥亭?、澳达先?等药品,在云南省红十字会、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广东省兴宁市红十字会积极倡导下,与国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江西五洲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通力合作,将价值200万、100万、50万的药品全部装车发货,送往前线医院!

  盘龙药业:捐赠价值100万元防疫防护品及药品

  盘龙药业2月13日早间公告,公司于2月12日向商洛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防疫防护品、药品用于支援防疫工作,捐献物资包括药品、口罩、75%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等。

  赛隆药业捐赠450万元现金及物资驰援抗击疫情

  2月12日,赛隆药业在长沙举行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向武汉协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等四十多家医院捐赠总价值超400万元的药品,包括定向捐赠价值160万元的注射用胸腺法新用于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免疫力,价值240万元的注射用替加环素、氨甲环酸注射液、阿加曲班注射液、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等药品,用于支持患者治疗。此外,公司向珠海市红十字会、岳阳市华容县红十字会共捐赠现金5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巧”送阳光 百洋医药捐赠500万元产品及防疫物资

  2月12日,百洋医药联合上海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价值500万元迪巧产品及防疫物资,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

  吉林敖东定向捐赠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2月12日,吉林敖东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羧甲司坦泡腾片、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瓜霜退热灵胶囊、敖东酵素共计200件,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并定向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给医护人员及患者使用。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吉林敖东及下属子公司已先后七次向吉林省红十字会、武汉红十字会、延边州疾控防治中心、延边州内各县、市人民医院和疾控防治中心、洮南市政府等部门捐赠急需的药品和物资共计247.59万元,包括复方板蓝根口服液、维生素C泡腾片、注射用核糖核酸Ⅱ、贞芪扶正颗粒抗病毒类、提供免疫类药品和敖东酵素、口罩12580个、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25000个等紧缺急需物资,在保证生产需要前提下,提供10吨乙醇供延边州防控小组统一调配使用。同时,在防控小组要求下以平价方式向市场投入价值13.8万元的医用酒精。世航药业利用自身饮片加工优势,积极组织生产人员,加工1号方4000副,捐赠给医疗机构,助力抗疫工作。

  国药集团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4.89万元的中药预防颗粒

  2月12日上午,国药集团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向六盘水市卫健局捐赠价值14.89万元的中药预防颗粒(9000副)。

  南阳天华生物科技集团捐赠23万余元药品

  2月12日,在洛阳市医疗保障局的积极对接下,南阳市天华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给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的价值23万余元的药品准时送达。

  特一药业:捐赠超120万元现金及药品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特一药业2月12日午间公告,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公司于2月10日复工生产,以满足药品供应。

  公告显示,公司于2月11日与京山市红十字会达成捐赠协议,向京山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自产药品总价值103.80万元。其中,捐赠的药品包括特一牌止咳宝片、特一牌蒲地蓝消炎片、特一牌利巴韦林颗粒、感冒灵颗粒。

  山东盛世天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物资支援防控一线

  2月8日上午,山东盛世天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聊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聊城市高新区许营镇政府等单位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产品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消毒防护、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免疫力、增强其体质。 

  江中药业:向武汉定点收治医院捐赠100万元乳酸菌素片

  2月8日,记者从江中药业获悉,近日向武汉市部分定点收治医院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江中利活牌乳酸菌素片。目前,江中药业所有捐赠物资已经顺利送抵至华润武钢总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第六医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4家定点收治医院。

  继3000吨捐赠之后,和邦生物再次助力成都战疫

  针对一线企业缺少防疫物资等情况,和邦生物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向成都市重大项目建设企业,以及保障市民日常出行等民生服务企业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共计210余吨,为成都市城投集团承建的凤凰山体育公园、成都交投航空投资集团负责的金简黄一期和金简仁一期等东进项目和机场配套项目等重点在建工程项目的正常复工,以及成都公交集团及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的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场站防疫工作顺畅进行提供充足的消毒物资保障。

  而早在2月3日,和邦生物公司为了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企业和员工防护的同时,就根据疫情发展需求,同意将无偿对外捐赠3000吨的次氯酸钠产品,专项用于支持抗击疫情,并临时调整了公司次氯酸钠产量,调整生产后,根据现有装置能力,公司次氯酸钠的最大产能约为15万吨/年。

  北大医药捐赠价值近20万元药品驰援抗疫

  2月7日,北大医药通过重庆市两江新区慈善总会(定点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和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管委会捐赠价值近20万元(共计6000盒)提升免疫力的药品——云星(云芝胞内糖肽胶囊),驰援抗疫一线人员,提高抗疫人员免疫力,同心合力抗击疫情。

  贵州百灵捐赠500万元防控应急物资

  2月7日晚间,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 拟向贵州省安顺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捐赠价值约500万元的防控应急物资。

  根据捐赠计划,贵州百灵此次将捐赠100000只韩国产KF94口罩、50吨75%消毒酒精、1000件防护服、2000副护目镜、8000瓶免洗手消毒液等物资。

  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再捐紧缺防护物资

  2月7日晚,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从日本紧急采购的一批当前最急缺的医用"红区"防护服运抵沈阳,并连夜通过沈阳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辽宁省及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保障。

  作为辽宁省和沈阳市大型医药企业,东北制药深入落实省市迎战疫情的要求,当前已经全面开满车,保障防疫相关药品和产品生产供应。另外,企业还配合政府部门累计已进口防疫用口罩26.8万支,防护服8.4万套,供应给广大群众和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五)

2020-02-16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