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赞!辽宁对疫情防控产品随送随检

2020年02月16日 10:02   来源:辽宁日报   

  为了给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相关检验检测工作,对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检验检测,实施特事特办、随送随检。这是2月1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优化检验检测服务,规范检验检测操作方法流程,切实做到过程可追溯,检验质量有保证。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开设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审批程序,执行“告知承诺”审批,落实专人办理,实现特殊审批事项快速便捷,缩短审批时限,做到即到即办,待疫情解除后适时补充实施现场核查。

  疫情期间,我省暂停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工作,改由通过专家文审、后续评审等方式进行。鼓励检验检测机构通过线上申请审批事项,邮寄纸质申请材料,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引导检验检测机构人员事前预约。

  同时,坚持依法行政和“容错”监管相结合,对因发生疫情而导致实验室仪器设备无法及时检定或校准的,在机构通过其他溯源方式可以确保量值准确的情况下允许其继续开展检验业务。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赞!辽宁对疫情防控产品随送随检

2020-02-16 10:02 来源:辽宁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