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复工难在哪?点这里!参与疫情影响调查问卷

2020年02月16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仍遭受着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解当前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三保”行动秘书处即日起开展“疫情对企业影响调查问卷”系列调查,全面摸查大中小微型企业受影响情况,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目前,大多数企业面临复工难、现金流紧张、物流不畅等问题,各地企业遭受的影响程度不一。该调查问卷聚焦企业复工情况、疫情对行业及企业经济的影响、企业的自救与他救、企业参与“三保行动”反馈、企业未来经营等问题。该调查面向全国各行业、各类型企业。

  此外,依托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中国经济网将向其中代表性企业开展深度新闻采访调查,收集一手信息数据,挖掘有价值的信息,最终形成研究报告及系列新闻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以来,已有阿里巴巴、中粮、物美、京东、美团、苏宁易购、沃尔玛、蒙牛、伊利、雀巢、可口可乐等超3000家企业纷纷响应做出承诺,涵盖食品餐饮、零售物流、电商、医药器械等行业,所有企业承诺“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其中提到鼓励企业参加“三保”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不断提升活动覆盖面,为企业搭建与民生期望互通互信的平台。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参加“三保”行动,承诺加快恢复产能,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稳定,保障市场供应,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目前,全国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并肩作战,助力疫情抗击早日告捷。诚邀广大企业积极填写调查问卷,并积极参与“三保”行动,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做出更多贡献。

  调查问卷请点击:

  http://h5.ce.cn/sanbaosurvey/qydc/index.html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企业复工难在哪?点这里!参与疫情影响调查问卷

2020-02-16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