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毅谈美对华为新指控:不仅没有道理甚至是不道德的

2020年02月15日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接受路透社专访。他针对美国对华为的新指控表示,这种作法不仅没有道理,甚至是不道德的。

  2月13日,美国宣布了针对华为的一些新指控,包括偷窃美国公司商业机密等。

  王毅指出:“我们不知道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为什么要动员国家力量,甚至调动其所有盟友来无端打压一家中国企业。华为是百分之百的民营企业,是靠自己的汗水、智慧,凭借市场竞争发展起来的。美国如此打压恐怕只有一个理由,就是华为发展得太好了。但美国企业可以发展得很好,为什么中国企业就不能凭借自身努力发展得好一些?美国为何不能接受别的国家的企业也能够在经济、科技方面崭露头角?恐怕内心有一种阴暗的心理,就是不希望看到别的国家发展起来,不希望看到别国的企业也能够做大做强。美方甚至通过编造谣言来诋毁别国企业,总是说华为有后门,损害了美国安全,但是到现在为止,也没有拿出任何实实在在的证据。从维基解密和斯诺登事件可以看出,反而是其他通讯企业在做这些事情。华为已经正式、公开地向世界宣示,愿意同任何国家和组织签署无后门协议,通过法律约束力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和透明。这难道还不够吗?还要继续打压华为吗?这种作法不仅没有道理,甚至是不道德的。我们看到很多国家,比如英国和德国,并没有一味听信谣言,在维护好本国通讯基础设施安全基础上,愿意给其他各国企业包括华为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我认为这才是符合市场规则的,也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做出的明智和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王毅谈美对华为新指控:不仅没有道理甚至是不道德的

2020-02-15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